龙与少年游

【韩叶】余生知秋 2


最是一年村好处,绝胜烟柳满皇都。毕城之美,举国闻名。

韩文清没有停驻下来看风景,一旦决定了要做什么事的人,便心无旁骛。

比如现在,去做公事,然后去见叶修。

或者调换下顺序也可以。

叶公府邸,韩文清双手怀抱,淡淡地扫视着布局。门口两个威风凛凛的石狮走镇,堂堂的大门,同十年前一般的布置,江南水乡少见这般利落的风格,符合他的审美。

目光移到右侧石狮底座,那里还歪歪扭扭地刻着十年前孩童的字迹。叶修,苏沐秋。

小孩子真无聊,名字有什么好写的。

这样想着,过去伸手,似乎想隔着时光碰碰多年前那个少年的脸颊。不想用了点气力,石狮底座边缘出现了一小块缺陷。

不好,韩文清想,又耸耸肩,反正我不是故意的。

正好这时通报的侍女来了。韩文清致首,跟着进了叶府大门。

石狮底座分明只留下了一个孤孤单单的名字。
叶修。

您请稍歇息片刻,城主马上就到。迎接的女孩明目皓齿,神采飞扬,说着就要退下去。

苏沐橙?韩文清认出了女孩的脸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见到了故人的缘故,神色变得温柔了些。站起来说,
不用了,我并不累,我去找他吧。

别啊,苏沐橙笑着给他斟满茶,城主当然要准备细致才来见韩统领,就是新郎官和新娘结婚要等上一天不见面您说是吧。

新郎官和新娘,韩文清似乎有点喜欢这个比喻,重复了一遍,却不再着急了,慢慢的坐下来。

那就等一会吧,反正,也等了很多年了。

苏沐橙微笑着答应,慢慢地退下,走出门后十步开外小心翼翼地回头看了一眼,见韩文清正低下头喝茶,便突然提起裙角,飞快地跑向了城主阁。

沐橙!

城主阁,男子锦衣华服,眉目英挺,正是平时大家所熟知的毕城城主,一言一行可见处事端正,行为大方,今天却难得的,面上满是焦虑的神色。

“大哥他真的,什么不想干的破事都丢给我,从小就这样。”

“不想今天人自己找上门来…这下好了…”

“之前去皇城,韩统领看我的眼神我就有点虚,还好那天跑得快没跟他撞上面…”

“这回我真应付不了了,你让他赶紧回来,就说韩文清真得他自己解决。”

评论

热度(21)